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展开泰国曼谷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展开泰国曼谷的访问行程,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相关活动。
   
  李家超抵埗后,与泰国总理巴育会面。李家超感谢泰国今年领导恢复举办亚太经合组织各级实体会议的工作。他表示香港积极寻求尽早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并已于今年一月正式提出加入请求。他呼吁泰国支持,并指香港可发挥贸易自由开放及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在RCEP的经济体中作出贡献,互惠共赢。
   
  他又指香港现已重返国际舞台,期待香港与泰国之间有更多高层官方交流,以加强双方于贸易、投资和文化领域的联系。
 
  其后,李家超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欢迎到泰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的习近平主席。他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会面,并与泰国中华总商会代表交谈。
 
  晚上,李家超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陪同下出席由会议主办方为与会领袖所设的欢迎晚宴,并欣赏文化表演节目。
 
  李家超将于明日(十一月十八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会议。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上午抵达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二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会议。图示泰国总理府副部长Ronaphop Patamadis(右)在机场迎接李家超(左)。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上午抵达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二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会议。图示李家超(右)与泰国总理府副部长Ronaphop Patamadis(左)在机场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二)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与泰国总理巴育(右二)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国曼谷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二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晚宴及文化表演。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二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晚宴及文化表演。图示李家超(左)与泰国总理巴育(中)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二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晚宴及文化表演。图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右五)和李家超(右四)进入晚宴会场。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二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晚宴及文化表演。图示李家超(前排右三)和其他领导人欣赏表演。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二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晚宴及文化表演。图示李家超欣赏晚宴会场内的文化艺术品。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抵达泰国曼谷
行政长官与泰国总理会面
行政长官在泰国曼谷机场迎接国家主席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二○二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晚宴及文化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