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平和基金开展抗赌波推广及公众教育计划
*******************
下稿代平和基金谘询委员会发出:
 
  由平和基金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合办的全港抗赌波推广及公众教育计划已经展开。计划以「不赌波 做个醒目真球迷」为口号,目的是于二○二二世界杯期间提高公众对沉迷赌博衍生问题的认知,并宣扬健康无赌信息。
 
「不赌波 做个醒目真球迷」抗赌波推广及公众教育计划
 
  计划内容包括在十一月中至十二月中举办一连串地区及全港性活动及宣传项目,如「不赌波」嘉年华、足球同乐日、平和基金吉祥物设计比赛等,向市民宣传抗赌信息。基金亦会先后在不同商场举办「不赌波 做个醒目真球迷」专题展览,并设置足球小游戏及「打卡位」,传递抗赌资讯同时,让市民一起感受足球的乐趣。而由平和基金赞助、东华三院平和坊营运的流动宣传车「抗赌平和号」亦会在世界杯期间巡回多个地区,透过多媒体展览以及互动游戏,让市民了解沉迷赌博的祸害,欢迎市民参与。
 
  为了进一步宣传沉迷赌博的祸害及有关戒赌服务的资讯,平和基金会加强在网上媒体(包括社交平台)和传统媒体(包括交通工具广告)的宣传规模。此外,基金亦安排于电视直播世界杯球赛的前后时段,及在受欢迎的电视及电台节目内播放抗赌资讯,让更多市民认识沉迷赌博的祸害,并提醒他们于欣赏球赛时远离赌博的陷阱。
 
  在二○二二世界杯期间,四间获平和基金资助的戒赌辅导中心亦会加强服务,例如延长服务时间以接听平和基金戒赌热线(183 4633)及跟进网上或即时通讯应用程式的求助个案,并举办更多街站等外展活动,让有需要人士得到及时和适切的协助。
 
平和基金吉祥物设计比赛
 
  计划的其中一项活动为平和基金吉祥物设计比赛,鼓励市民发挥创意,设计能够代表平和基金的吉祥物,以持续向市民大众介绍平和基金有关「健康生活 不迷赌」的工作,及加深市民对平和基金的认识。比赛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开始接受报名,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是次比赛共设有两个参赛组别,分别为中学组(12至18岁香港居民)及公开组(19岁或以上香港居民)。参加者可登入平和基金网站www.donotgamble.org.hk递交参赛申请及参赛作品。比赛项目的截止日期为十二月十八日。每个组别胜出的参加者,有机会获得奖状及高达3,000元的礼券。
 
  政府于二○○三年九月成立平和基金,主要用作资助预防及缓减与赌博有关问题的公众教育活动和其他措施,为赌博失调者及其他受影响人士提供辅导、治疗和其他支援服务,以及就赌博有关的事宜和问题进行研究。
 
  平和基金谘询委员会为非法定谘询组织,就基金的用途及运用事宜提供意见。
 
  如欲查询详情,请浏览平和基金网站www.donotgamble.org.hk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