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嘉许本地业界优秀发明和应用(附图)
*******************************
  ​2022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奬典礼今晚(十一月十六日)举行,署理财政司司长黄伟纶向香港机场管理局颁发全年大奖。胜出队伍凭「登机易」击败其余七个类别大奖的得主,继获得智慧出行大奖后,再勇夺今年比赛的最高殊荣。

  黄伟纶对所有得奖者取得的杰出成就和贡献表示衷心祝贺,并指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为香港创科界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平台,让资讯及通讯科技专才在业界内打出名堂,拓展内地和海外市场。他亦表示创新及科技可为本地经济增长注入强大动力,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即将发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循四大发展方向发展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分别为完善创科生态圈、壮大创科人才库、建设智慧香港及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巩固香港国际化优势。他期待与业界以及整个社区携手合作,共同推进这些重要任务。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旨在表扬及推广优秀的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自二○○六年首办以来,奖项一直是本地业界的年度旗舰盛事,除给予得奖者鼓励和肯定外,亦是得奖者再创新阶,走进内地和海外市场的跳板。

  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策动,并在各筹办机构、督导委员会、标准保证小组委员会、最终评审委员会、各评审和支持机构的协力支持下,今届赛事圆满结束。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教授赞扬作品的水准极佳,并指本届获奖者在善用其专业知识探索创新技术、开创业界新猷之余,还积极将创意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方案,令他和评委会成员印象深刻。滕锦光教授认为获奖的发明具有庞大的市场潜力,对香港的科技、社会和经济发展,均大有裨益。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在颁奖典礼上颁发奖座予八个奖项类别的大奖得主,嘉许他们的杰出表现。各大奖得主为:
 
奖项类别(筹办机构) 大奖得主(作品名称)
数码娱乐大奖
(香港数码娱乐协会)
AerospaceTS
(1:1 轻触式互动民航机飞行模拟器)
金融科技大奖
(香港银行学会)
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友邦香港及澳门)
(人工智能课程推荐)
资讯科技初创企业大奖
(香港无线科技商会)
Farmacy HK Limited
(去中心化及数据化农业:全环控智能室内水耕种植系统)
商业方案大奖 
(香港电脑学会)
香港机场管理局
(香港国际机场货运数据平台)
智慧生活大奖
(香港资讯科技商会)
复耳科技有限公司
(复耳)
智慧出行大奖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
香港机场管理局
(登机易)
智慧市民大奖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倍灵科技有限公司
(倍灵远距健康监测系统)
学生创新大奖
(香港新兴科技教育协会)
香港理工大学(曾展乐/李成熙/郭轩慈)
(基于人机互认知的机械人协作制造系统)
 
  得奖者及比赛的详细资料已上载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网站(www.hkictawards.hk)。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财政司司长黄伟纶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晚上在2022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致辞。
署理财政司司长黄伟纶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晚上出席2022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图示(左五起)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黄伟纶、2022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代表黄永德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万宁、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及一众嘉宾在典礼上合照。
署理财政司司长黄伟纶(前排左二)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晚上在2022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上颁发全年大奖予香港机场管理局代表。旁为2022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代表黄永德教授(前排右一)。
署理财政司司长黄伟纶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晚上出席2022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图示黄伟纶(右三)在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陪同下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