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副司长视察清拆弃置招牌行动(附图/短片)
***********************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早(十一月十五日)由屋宇署署长余宝美陪同到旺角视察清拆招牌行动,了解屋宇署处理危险及弃置招牌的工作。
 
  屋宇署早前跟进市民举报,向西洋菜南街一大厦外墙的四个弃置招牌的拥有人发出「拆除危险构筑物通知」(「拆除通知」),要求他们拆除该些招牌。由于招牌拥有人逾期没有遵办有关「拆除通知」,屋宇署今日拆除有关招牌。清拆行动于早上八时三十分进行,以尽量避免阻碍交通或对附近商铺及行人引起不便。
 
  除处理市民举报外,屋宇署近年加强针对危险及弃置招牌的执法工作,拣选人流多及交通流量大的区域,进行定期巡视招牌行动,集中处理区内的危险及弃置招牌,以保障公众安全。
 
  屋宇署刚于上月下旬完成在深水埗区进行的定期巡视招牌行动,并发出近300张「拆除通知」,清拆或修葺超过700个危险或弃置招牌,而现时于荃湾区进行的定期巡视招牌行动,预计会发出约140张「拆除通知」,涉及约200个危险或弃置招牌。
 
  屋宇署强调,如招牌属弃置或变得危险,无论其是否合法,署方也会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向招牌拥有人发出「拆除通知」。如「拆除通知」不获遵办,该署会安排清拆,及向招牌拥有人追讨相关工程费用。
 
  屋宇署预计今年根据「拆除通知」拆除/修葺的危险/弃置招牌将不少于1 700个,明年则不少于1 800个。
 
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今早(十一月十五日)到旺角西洋菜南街视察清拆招牌行动,旁为屋宇署署长余宝美(右)。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今早(十一月十五日)在旺角西洋菜南街听取屋宇署署长余宝美(右)讲述部门清拆危险及弃置招牌的行动部署。

网上广播

政务司副司长视察清拆弃置招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