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主动约见大韩民国驻香港总领事
*******************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一月十四日)主动约见大韩民国驻香港总领事,就于南韩仁川举行的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第二站香港对南韩的决赛中,主办机构亚洲橄榄球总会在播放中国国歌的环节上播出一首与二○一九年「黑暴」和「港独」肆虐有密切关系的歌曲一事,重申特区政府表达强烈不满和抗议,并要求对方彻查事件及当中的责任。

  陈国基强调,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在任何场合均须予以尊重,国际性体育比赛的举办机构有责任确保赛事中的国歌播放安排妥当无误。他表示,虽然亚洲橄榄球总会已解释事件乃当地主办机构一名初级人员的人为错误所致,并就事件致歉,但特区政府对于总会作为具有丰富办赛经验的组织,未能联同当地主办机构防止事件发生,表示极度不满。他补充说,对于亚洲橄榄球总会确认香港代表队教练向其提交的国歌录音正确无误,惟赛事竟播放一首与二○一九年「黑暴」和「港独」肆虐有密切关系的歌曲,特区政府强调绝不能接受。

  就事件是否涉及串谋违反《国歌条例》或其他香港法律,警方会展开调查,依法严肃跟进。此外,特区政府已要求香港榄球总会严正处理事件,展开全面深入调查及提交详细报告,并确保同样情况不会在往后赛事发生;亦会去信亚洲橄榄球总会,要求该总会进一步调查事件及当中的责任,并作出交代。
 
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