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在黄大仙一幢大厦进行强制检测公告执法行动
**********************
​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一月十四日)联同黄大仙警区和卫生署在黄大仙一幢早前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的大厦进行执法行动。行动今日上午约八时开始,至上午约十一时结束。
 
  今日上午约八时起,政府派员于黄大仙天马苑骏康阁的出入口查核受检人士的检测证明,以确认他们有否根据强制检测公告的要求进行检测。受检人士须出示载有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的电话短讯或相关证明,以证明他们已依从相关强制检测公告,于指明期限内完成检测。
 
  政府在是次行动共检查了约570名受检人士。当中,八人被发现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并已因此获发强制检测令。他们须按要求于指明期间接受检测,政府亦向他们发出了10,000元定额罚款通知书。
 
  政府感谢大部分受检人士遵守强制检测公告,通力合作,共同抗疫。政府发言人提醒,任何人士如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10,000元。政府亦会向该等人士发出强制检测令,要求他们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属违法行为,可处第五级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发言人重申,政府会继续严格执法。
 
  此外,政府明白执法过程可能为一些居民带来不便,希望市民谅解,亦同时感谢市民及相关机构的支持和合作。
 
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