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适度放宽院舍探访和集体外出活动安排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表示,考虑到大部分院舍员工和住客已经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新冠疫苗),以及探访和社交活动对住客身心健康的裨益,经谘询卫生当局后,决定由十一月十四日起,适度放宽院舍探访和住客集体外出活动的安排:

(一)放宽每名住客每次的访客数目

  同一时段每位住客的访客人数不再限于一人。在放宽限制后,院舍应按实际情况(如可用的空间或设施),合适地设定每位院友每次访客的数目,以及同一时段整体访客人数,以免人群在院舍聚集。

  访客须继续符合政府在「疫苗通行证」下的接种新冠疫苗要求,并须于探访前的48小时内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检测,取得阴性结果方可到院舍探访。

(二)以「团进团出」的闭环方式安排住客集体外出活动

  在采取谨慎而有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院舍可为住客安排集体外出活动。活动应采取「团进团出」的闭环方式,让住客乘坐专用车辆并在院舍员工带领下,按照已编排的行程及时间,集体由院舍出发到访指定地点,然后返回院舍。院舍须确保参与活动的住客严格遵从防疫措施,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并避免前往人多挤迫的地方或进行任何除下口罩的活动(例如饮食)。

  社署已提醒院舍,应与住客及其家人/亲属就探访及集体外出活动的具体措施加强沟通,并参照相关指引,采取谨慎而有效的措施,以减低病毒在院舍传播的风险。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