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在东京放映 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附图)
*****************************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并由创意香港主办的「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今日(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日本东京放映一系列香港的新电影和经典电影。
 
  爲配合节目开幕,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晚在开幕电影《杀出个黄昏》放映前举办酒会。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在开幕酒会表示,是次电影节目呈献多部香港电影的优秀作品,展现香港电影业的活力和多元特色。
 
  她说:「配合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下要肩负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角色,香港政府推出了新的『亚洲文化交流电影制作资助计划』,为由香港与亚洲国家的电影人及监制合作拍摄的合资格电影计划,提供每套电影最多900万港元的资助,以促进亚洲电影人之间的文化交流,同时把香港及亚洲电影提升至更高水平。」
 
  创意香港助理总监麦圣希、香港电影发展局副主席张婉婷、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杀出个黄昏》监制兼编剧及《智齿》演员林家栋、《一样的天空》导演潘梓然和叶正恒,以及电影导演郑晋轩亦出席了酒会。
 
  是次在东京举行的节目呈献八套香港电影,《杀出个黄昏》为开幕电影。其余七套电影为《智齿》、《一秒拳王》、《一样的天空》、《倩女幽魂》(修复版)、《一路瞳行》、《饭戏攻心》和《神探大战》。《杀出个黄昏》的监制兼编剧林家栋今晚在电影放映后出席了分享会与观众交流。此外,导演潘梓然、叶正恒、赵善恒,以及演员林明祯亦将出席他们参与的电影的分享会。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并由创意香港主办的「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今日(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日本东京放映一系列香港的新电影和经典电影。图示(左起)导演郑晋轩、导演叶正恒、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兼电影监制及演员林家栋、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创意香港助理总监麦圣希、香港电影发展局副主席张婉婷、导演潘梓然,以及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行政总监利雅博在今日举行的开幕酒会上合照。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并由创意香港主办的「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今日(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日本东京放映一系列香港的新电影和经典电影。图示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今日在开幕酒会致辞。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并由创意香港主办的「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今日(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日本东京放映一系列香港的新电影和经典电影。图示(左起)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创意香港助理总监麦圣希、香港电影发展局副主席张婉婷、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兼电影监制及演员林家栋、导演潘梓然、导演叶正恒,以及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行政总监利雅博今日在开幕礼上合照。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并由创意香港主办的「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今日(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日本东京放映一系列香港的新电影和经典电影。图示《杀出个黄昏》监制兼编剧林家栋(左)今日在电影放映后出席分享会与观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