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人才在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大放异彩(附图)
*************************
  芝加哥第15季亚洲跃动电影节于十一月六日(芝加哥时间)选映两部香港电影:《心里美》和《七人乐队》,配以星光熠熠的阵容,为电影节圆满落幕。

  本季「璀璨之星」大奖得主余香凝亲临芝加哥出席电影节闭幕活动。余香凝于两部闭幕电影和影展较早前放映的《缘路山旮旯》担纲演出。

  其他出席亚洲跃动电影节闭幕活动的香港电影人才还有《缘路山旮旯》的导演黄浩然和监制邝佩诗,以及《喜欢你是你》的导演杨潮凯。

  早前,《源生罪》演员陈紫萱、导演岑嘉彦、编剧岑尚哲和监制黄永峯亲临亚洲跃动电影节,以及出席该片的世界首映,向芝加哥观众介绍他们的作品。陈紫萱亦凭该片中的角色获颁「璀璨之星」大奖。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聂继恩表示,今季亚洲跃动电影节放映的八部香港作品,充分展现了香港不同世代电影人才的多元及创意。聂继恩对于多位电影人才由香港远赴芝加哥亲身支持电影节,感到十分雀跃。

  聂继恩说:「我亦十分感谢亚洲跃动电影节及一众影迷,你们的热情为我们的电影业注入力量和创意,让他们的创作之路走得更远。」

  亚洲跃动电影节的香港电影系列由香港驻纽约经贸办支持举办,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有关今季香港电影的放映名单,请浏览香港驻纽约经贸办网站:www.hketousa.gov.hk/arts-cultural/asian-popup-cinema-season15.html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演员余香凝于十一月六日(芝加哥时间)获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颁发「璀璨之星」大奖。
香港演员余香凝(中) 十一月六日下午(芝加哥时间)参与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映后答问环节活动。
十一月六日(芝加哥时间)出席亚洲跃动电影节闭幕酒会的香港电影人才有(左起)《喜欢你是你》的导演杨潮凯、演员余香凝,以及《缘路山旮旯》的导演黄浩然和监制邝佩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