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二/二三学年「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资助金额公布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七日)公布,上调「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资助计划)下「经入息审查资助」及「免入息审查资助」的资助金额。
   
  教育局发言人说:「为向在内地升学的香港学生提供更适切支援,政府已优化计划下资助额的计算方式并增加资助额,例如新增旅费津贴等,增幅由5%至16%不等。新资助水平会由二○二二/二三学年起实施。」
   
  发言人表示,资助计划将惠及在191所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包括于二○二二/二三学年参与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的129所院校。
   
  资助计划下的经调整的「经入息审查资助」及「免入息审查资助」会按院校所在地区与香港的距离分为三个类别发放给合资格的学生,各类别下的资助金额详情载于附件。
   
  二○二二/二三学年资助计划的申请期已于早前结束,教育局现正处理有关申请,并预计会于二○二三年第一季或之前通知个别申请人其申请结果,以及于二○二三年三月前陆续向受惠学生发放资助。
   
  资助计划旨在向前往内地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提供适切的支援,以及确保学生不会因经济困难而无法获得专上教育的机会。资助计划包括两部分:「经入息审查资助」及「免入息审查资助」。资助年期为有关学生于指定内地院校就讀的学士学位课程的正常修业期,资助款项会按年发放。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只可在同一学年内,接受「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二者其一。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