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任‪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履新(附图)
************************
  冯浩然今日(十一月七日)接替黄俊涛出任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驻新加坡的代表,冯浩然负责促进香港与三个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成员国(即新加坡、越南和老挝),以及印度的双边关系。

  冯浩然说:「我很荣幸出任这新岗位,香港与本办事处负责的四个国家素有长久而紧密的经济、商业、文化和人文联系,我希望在此基础上再迈向新台阶。在『一国两制』原则下,香港既有祖国强而有力的支持,能直达内地市场,同时联通世界各地。我期待与我们的伙伴继续合作无间,把握未来数年的庞大机遇。」

  冯浩然曾在特区政府不同政策局和部门工作,包括前食物及卫生局、旅游事务署、前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和民政事务总署。他二○一五年至二○一九年出任工业贸易署的助理署长期间,曾参与和东盟、澳洲、格鲁吉亚和马尔代夫的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工作,亦是和东盟、澳洲、马尔代夫、智利、墨西哥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投资协定的首席谈判员。在前往新加坡履新之前,他出任环境保护署副署长,协助制定香港首份《香港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和《香港清新空气蓝图2035》,以及负责有关环境的跨境合作等事宜。

  冯浩然持有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经济学文学士学位,及复旦大学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合办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新任‪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冯浩然今日(十一月七日)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