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明日起预约接种复必泰疫苗幼儿配方
****************
  由十一月九日起,四间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为六个月至四岁的幼童提供接种复必泰疫苗幼儿配方服务。家长或监护人可由明日(十一月六日)上午九时开始为幼童进行预约,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预约系统网址为booking.covidvaccine.gov.hk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政府自八月四日起已调低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至六个月。随着复必泰疫苗幼儿配方供港,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已调低至六个月,为家长提供多一个选择。儿童抵抗力较弱,一旦不幸感染新冠病毒情况可以非常严重,康复后,亦有可能出现中、长期后遗症。接种疫苗可以减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我呼吁家长为子女健康着想,把握机会尽快为子女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因应复必泰疫苗幼儿和儿童配方仍需要特别的稀释程序,十二岁以下幼儿和儿童必须在四间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中心不设「即日筹」,家长须提前网上预约。该四个地点分别是:
 
香港儿童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地址:九龙湾承昌道1号香港儿童医院临床服务大楼(B座)地下
 
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逢星期二及日)
地址:黄竹坑南风径1号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逢星期二、四及六)
地址:沙田泽祥街9号
 
林士德体育馆
地址:葵涌兴芳路176号
 
  年龄六个月至四岁儿童接种第一剂与第二剂复必泰疫苗应相隔八个星期,在知情同意下并考虑个人风险和好处后,有个人需要人士的接种间距可以缩短至最少三星期,而第二剂与第三剂应相隔三个月。
 
  政府亦会继续为学校提供特别预约接种和接送服务。学校可向所属教育局分区办事处查询详情。
 
接种须知
————
 
  家长同意书的范本可以在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Fractional_BioNTech_Vaccination_CHI.pdf)下载。除同意书外,三至十一岁儿童必须由一名成年亲属、家庭佣工或学校老师陪同接种疫苗;三岁以下幼童则须由家长/监护人亲自陪同前往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人士须带同身分证明文件正本。若儿童身分证明文件中没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证明书,已入学的儿童在接种疫苗时请出示带有学生照片的学校证明文件(例如学校手册)。
 
2022年11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