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法律周2022星期一展开
**************
  律政司的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2由下星期一(十一月七日)起一连五日举行,汇聚全球各地的知名专家、执业者、政府官员、学者及各界翘楚,就一系列广泛的议题分享真知灼见,议题包括透过国际文书和多元化的争议解决机制促进寻求司法公正、推动法治建设以达致可持续发展、以及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舞台有关法律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

  香港法律周2022获多个国际法律组织、本地两大法律专业团体以及其他法律相关组织全力支持,将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以下多项国际重要活动:

十一月七日
亚太国际私法峰会

十一月八日
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公约:支持跨境民商事诉讼—庆祝HCCH亚太区域办事处十周年工作坊
年度仲裁会议

十一月九日
东盟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网上争议解决可促进东盟及香港企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
香港调解讲座2022

十一月十日
香港律师会第五届「一带一路」论坛:「一带一路」元宇宙与金钱之路

十一月十一日
法治大会:法治公义 普惠共存

  有国际私法「三姐妹」之称的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和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将参与香港法律周2022多项活动。这三大组织是国际私法领域最顶尖的国际组织,以推动国际私法统一的相关工作为目标,有关相关组织的介绍请参阅附件。

  有关香港法律周2022的详情,请浏览专属网站(www.legalweek.hk),届时亦可于webcast.info.gov.hk观看网上直播。有兴趣透过网上出席活动的公众人士,欢迎经专属网站登记。
 
2022年11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