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今日没有新增类鼻疽感染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四日)表示,截至今日下午五时,中心没有录得新增感染类鼻疽确诊个案。

  为加强监测类鼻疽个案,卫生防护中心一直与医院管理局紧密合作,并已经提醒全港医生提高警觉,留意怀疑个案并尽快将病者(尤其是有长期病患的人士)安排往医院接受治疗,并需根据细菌的化验结果向中心呈报。

  中心发言人重申,类鼻疽病菌一般不会人传人或经动物传人,但类鼻疽病菌可存活于本地环境。类鼻疽在香港属风土病,本港每年亦有录得人类感染类鼻疽个案。根据文献,感染个案于台风或暴雨后较常出现。台风或暴雨后,土壤和泥水中的类鼻疽伯克氏菌有机会曝露于地面,并随着强风或暴雨令类鼻疽病菌更容易散播,令类鼻疽个案有机会增加。

  中心呼吁市民,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或免疫力弱的人士,如出现病征,应尽快求医,以接受适切的医学诊断和治疗。中心会继续透过不同渠道向地区市民及公众人士提供健康资讯。就更多有关类鼻疽的资料,市民可参阅中心网站www.chp.gov.hk/tc/healthtopics/content/24/101110.html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