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积极参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附图)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明日(十一月五日)起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行政长官李家超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一月四日)晚上在线上出席进博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
   
  今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以「激发全球开放新动能 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致辞。李家超除了出席今晚的开幕式外,明日亦会在题为「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的高层论坛发表视频演讲,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区域经济一体化及经济复苏等议题发言。
   
  进博会是国家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为香港企业开拓内销市场提供重大机遇。香港自二○一八年首届进博会开始一直积极参与,今年有超过二百家香港企业参展,抓紧机遇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买家推介香港优质商品及服务。
   
  香港贸易发展局连续五年在会场设立「香港服务业展区」及「香港产品展区」。今年参加进博会的香港企业中,有四十七家在该两个展区展示其商品和服务,包括食品、专业服务、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基建及建筑、授权、资讯及通讯科技、创新科技、设计、品牌和市场推广等。「香港服务业展区」以「香港通道 连接全球」为主题,呼应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下的机遇和角色,尽显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
   
  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和投资推广署在「香港服务业展区」的展位重点宣传香港的优势、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下的发展机遇和过去二十五年来取得的成就。香港旅游发展局的展区则介绍香港最新的旅游特色。
   
  此外,香港今年再次参与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与香港建筑师学会合作举办展览,展示香港的建筑成就及发展成国际大都市的历程,并邀得在上海就学的香港青年担当志愿者,在展区内接待参观人士。
   
  进博会为期六日至十一月十日。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今日(十一月四日)晚上在线上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十日在上海举行,超过二百家香港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