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金融管理局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圆满结束(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今日(十一月三日)圆满结束。在为期三日的峰会中,合共有26名金融业界翘楚就应对一系列的全球经济、金融、科技及地缘政治发展以及把握当中的机遇分享了他们独到观点和想法。

  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国际及本地金融界对峰会的热烈反应令我们深受鼓舞。峰会向全球展示国际金融界对香港的坚定信心。我在此衷心感谢所有出席峰会的嘉宾,尤其是来自海外的参会者。同时,我们很高兴看到参会者及访客们能利用这次机会与他们的本地员工、客户和持份者再次亲身交流。随着香港进一步开放复常,我们期望更多盛事及活动在香港进行。」

  「有鉴于这次峰会十分成功,我们计划于明年适逢金管局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再度举办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在十一月二日的峰会上,讲者讨论如何驾驭利率上升、滞胀、日趋复杂的地缘政治,以及疫情持续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讲者们也探讨科技和可持续发展这两大趋势将如何影响金融业的未来发展。内地金融监管机构领导则就内地经济的情况和内地金融市场持续开放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分享他们的精辟见解。

  十一月三日金管局联同金融学院合办的「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邀请了八家全球顶尖投资管理机构的代表发言,集中讨论环球投资前景及投资者能如何在现时的投资环境下管理风险及把握未来机遇。

  峰会汇聚超过200位来自全球约120家金融机构的国际和地区负责人,当中超过40家机构由集团董事长或行政总裁代表,参与峰会的机构涵盖银行、证券、资产管理、主权财富基金、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对冲基金和保险公司等各个金融界别。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今日(十一月三日)举行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的首个专题讨论中,(左起)太盟投资集团执行主席单伟健、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临时首席执行官及联席董事长William E. Conway, Jr.、英仕曼集团首席执行官Luke Ellis、麦格理资产管理集团主管Ben Way及阿波罗资产管理联席总裁Jim Zelter,分享了他们对如何在不明朗环境下创造价值的见解。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左一)在今日(十一月三日)举行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中,主持有关「在动荡市况如何管理资产」的专题讨论,参与嘉宾有(左二起)威灵顿投资管理总裁兼管理合伙人Stephen Klar、纽约梅隆投资管理首席执行官Hanneke Smits及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yrus Taraporevala。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为今日(十一月三日)举行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