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副司长出席「双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计划」启动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双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计划」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谭允芝主席(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董事局主席)、冯程淑仪行政总裁(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吴志华馆长(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彭国邦先生(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大家好!感谢太古地产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邀请我出席它们合办的「双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计划」的启动礼。从这个月开始,主办单位将会安排京港两地的大学生,开展为期两年的艺术文化交流活动。部分同学更获得机会,在香港着名的艺术文化机构或公司进行实习。这个计划,由私人企业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联手培训文化人才,能起事半功倍之效,值得欣赏。
 
  随着香港开启「由治及兴」的新篇章,香港文化事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行政长官在刚公布的《施政报告》,因应香港成为全球三大艺术贸易市场之一,将成立由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领导由业界翘楚组成的文化委员会,制订文艺创意产业发展蓝图,完善产业生态圈建设,发展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中心。香港拥有悠久的中西荟萃、华洋杂处的历史和优势,未来在国家与国际的文化交流中,一定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中央支持下,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陆续会展出大量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文化瑰宝。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发展,「天时」和「地利」都有了,未来我们需要的是「人和」。我们殷切期待,有更多立足香港、心系祖国、放眼世界的青年人、大学生,共同参与香港文化艺术发展的事业。
 
  最后,我祝愿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在座各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第三排左九)今日(十一月三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的「双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计划」启动礼上,与一众主礼嘉宾及参与计划的京港学生合照。旁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董事局主席谭允芝(第三排中)和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第三排左八)。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冯程淑仪(第三排左七)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第三排右九)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