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观塘、油尖旺、大埔及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举办「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附图)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的报告中,强调「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并全面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报告中对「一国两制」的论述是推动香港「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重要行动指南,正确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亦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观塘、油尖旺、大埔及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一月三日)分别举办「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不同嘉宾主讲,让香港青年、地区人士等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继十月二十六日的座谈会后,观塘民政事务处今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在秀茂坪社区会堂举办「观塘各界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文汇报兼香港资深传媒人员联谊会顾问张晴云为主讲嘉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非凡成就,二十大为国家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定下指导性思想和方向。观塘民政事务专员林兆康亦有在会上发言。约340人出席今日的座谈会,与会者包括立法会议员邓家彪和颜汶羽、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主任黄春平、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观塘区议会副主席吕东孩、观塘民政事务处职员及观塘地区人士。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继十月十六日为青年举办二十大开幕直播暨分享会后,今日再联同九龙社团联会油尖旺地区委员会、油尖旺社团联会、旺角街坊会、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务促进会、尖沙咀街坊福利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九龙西分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九龙西分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九龙西服务中心、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九龙西区委员会及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九龙西服务中心,在旺角街坊会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二十大精神油尖旺分享会」,邀请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前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为主讲嘉宾。她强调香港特区应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同时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约250人出席座谈会,与会者包括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徐莉、立法会议员郑泳舜、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晓峰、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社区领袖及青年等。
 
  大埔民政事务处今日则联同大埔各界社团联盟、新界社团联会大埔地区委员会及大埔各界协会,在大埔举办「大埔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分享会」。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兼立法会议员及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陈晓峰及大埔各界联盟主席张学明获邀为主讲嘉宾,他们呼吁地区各界人士在不同岗位上秉持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出一分力。超过200人出席分享会,与会者包括区内委员会、乡事组织、青年团体等代表,以及大埔民政事务处职员。 
 
  继十月二十三日、二十五日、二十六日、二十七日、二十九日分别举办五场座谈会后,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今日亦联同九龙社团联会黄大仙地区委员会、东九龙妇女协会、左邻有你、一家人、新采樱姿、新蒲岗妇女协进会、彩云妈咪会、缘来一家及家家乐园,在黄大仙社区中心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分享会」,邀请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立法会议员陈曼琪为主讲嘉宾,她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必须长期坚持。香港要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重要和独特的作用,同时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智华、九龙社团联会黄大仙地区委员会主任何汉文,以及九龙社团联会黄大仙地区委员会副主任梁腾丰亦在会上发言,并与参加者交换看法。约230人出席座谈会,与会者包括黄大仙区地区团体领袖及居民。
 
  其他民政事务处亦将陆续举办座谈会,让更多地区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观塘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一月三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在秀茂坪社区会堂举办「观塘各界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座谈会上的嘉宾和与会者。
观塘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一月三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在秀茂坪社区会堂举办「观塘各界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观塘民政事务专员林兆康(左)、文汇报兼香港资深传媒人员联谊会顾问张晴云(中)及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主任黄春平(右)于座谈会上合照。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一月三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油尖旺地区委员会、油尖旺社团联会、旺角街坊会、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务促进会、尖沙咀街坊福利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九龙西分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九龙西分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九龙西服务中心、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九龙西区委员会及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九龙西服务中心,在旺角街坊会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会」。图示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兼前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前排左十)、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徐莉(前排左九)、立法会议员郑泳舜(前排右八)、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陈晓峰(前排左四)、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前排右十)、社区领袖及青年等与会者合照。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一月三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油尖旺地区委员会、油尖旺社团联会、旺角街坊会、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务促进会、尖沙咀街坊福利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九龙西分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九龙西分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九龙西服务中心、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九龙西区委员会及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九龙西服务中心,在旺角街坊会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会」。图示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前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在分享会上发言。
大埔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一月三日)联同大埔各界社团联盟、新界社团联会大埔地区委员会及大埔各界协会,在大埔举办「大埔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分享会。图示港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代表、立法会议员及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右四)在分享会主讲,旁为大埔民政事务专员陈巧敏(右三)、大埔各界联盟主席张学明(右二)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晓峰(右一)。
大埔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一月三日)联同大埔各界社团联盟、新界社团联会大埔地区委员会及大埔各界协会,在大埔举办「大埔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分享会」。图示大埔民政事务专员陈巧敏(左四)在分享会致欢迎辞。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一月三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黄大仙地区委员会、东九龙妇女协会、左邻有你、一家人、新采樱姿、新蒲岗妇女协进会、彩云妈咪会、缘来一家及家家乐园,在黄大仙社区中心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分享会」。图示嘉宾和与会者在座谈会上。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一月三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黄大仙地区委员会、东九龙妇女协会、左邻有你、一家人、新采樱姿、新蒲岗妇女协进会、彩云妈咪会、缘来一家及家家乐园,在黄大仙社区中心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分享会」。图示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智华(左)、九龙社团联会黄大仙地区委员会副主任梁腾丰(右)向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立法会议员陈曼琪(中)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