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公布二○二三年一月至六月邮票发行资讯
***********************
    香港邮政今日(十一月二日)公布二○二三年一月至六月期间发行的六套特别邮票,题材丰富,设计别出心裁、各具风格,必能成为集邮爱好者和大众的珍藏。
 
    香港邮政将一如以往,于农历新年前推出以来年生肖为主题的特别邮票,与大众共迎新岁。「岁次癸卯(兔年)」生肖邮票、「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福虎瑞兔」、「银箔烫压生肖邮票──鼠、牛、虎、兔」及「十二生肖邮票小型张」将同步发行,增添新年喜气。 
 
    另外,香港邮政以「香港馆藏选粹──静观楼」为题发行一套六枚邮票及两张邮票小型张,以现代手法展示朱屺瞻(1892-1996)、谢稚柳(1910-1997)及陈佩秋(1923-2020)三大画家的代表画作,让大众欣赏以二十世纪中国书画为重心的「静观楼」藏品。 
 
    香港地处亚热带,植物种类极为丰富。为鼓励市民认识和欣赏香港树木四时之美,香港邮政以「香港四季树木」为题发行一套四枚邮票,以春、夏、秋、冬为分类,介绍四种极具季节特色的本地常见树木,包括春天盛开的黄花风铃木、夏天绽放的蓝花楹、秋天泛金的落羽杉和冬天傲寒而立的钟花樱桃。
 
    继二○二○年发行以「二十四节气──春」为题的特别邮票后,香港邮政发行第二套以「二十四节气」为题的特别邮票,让大众认识夏季的六个节气,分别是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和大暑。
 
    香港的医疗水平在世界名列前茅,实在有赖一众医护人员一直紧守岗位。尤其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爆发至今,香港前线及后勤医护人员在防控疫情和管理感染各方面皆全力以赴。为感谢所有医护人员为大众服务,香港邮政特以「向医护致敬」为题发行特别邮票,向所有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此外,继二○一六年推出以「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代」为题的特别邮票后,香港邮政将以「香港玩具──1970至1980年代」为题发行一套六枚特别邮票,展示更多70至80年代的流行玩具,包括康乐棋、陀螺、合金玩具、火箭、「煮饭仔」及机械人,以反映当时香港四大工业之一的玩具制造业的蓬勃发展。
 
    顾客由即日起可于香港邮政网上购物坊「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预订以上各款邮品,亦可到「邮票.邮趣@Hongkong Post Stamps」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PStamps)了解更多详情。凡于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二)或之前预订上述邮品,即可获赠精美礼品及奖赏积分。如欲查询订购事宜,可浏览香港邮政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站,或致电香港邮政集邮组热线2785 5711。
 
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