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新一届节目与发展委员会任命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今日(十一月一日)公布新一届节目与发展委员会及其辖下六个演艺专责委员会(音乐、舞蹈及跨媒体艺术、戏剧、中国传统表演艺术、社区,以及艺术节)的委任。所有任期均为两年至二○二四年十月三十一日。

  节目与发展委员会及其辖下六个演艺小组(现更名为演艺专责委员会)于二○○六年成立,成员来自不同背景,在相关范畴均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委员会及其辖下六个演艺专责委员会就演艺节目(包括本地、内地和海外)的策略、计划、资源分配及支援新进和小型演艺团体向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提供意见。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发言人感谢刚卸任的舞蹈及跨媒体艺术小组主席韩锦涛、社区小组主席曾其巩、节目与发展委员会成员陈嘉恩博士和黄建宏,以及10位演艺小组成员,分别为周耀辉教授、冯蔚衡、刘勤锐、李国威、李小良教授、廖国森、伍卓贤、杨云涛、杨宇思博士和胡海辉在过去的贡献,并期望新一届节目与发展委员会及其辖下的演艺专责委员会在计划及筹办演艺节目方面提供宝贵的意见。

  以下为新一届节目与发展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及职权范围:

主席
谭荣邦

委员
区永东教授
陈正芹
郑传军
张诗贤
张国颖
赵增熹
赖燕婷
刘燕玲
潘明伦教授
司徒旭
陈奂仁
曾文通
叶冠成
叶傲冬(当然委员,场地伙伴计划委员会主席)

职权范围

  ​就演艺节目的策略向康文署署长提供意见,包括:
  • 考虑长远的节目策略,例如
    - 各演艺专责委员会建议有关支援新进和小型演艺团体的发展策略; 
    - 本地节目和访港节目的比例;以及
    - 以场地为本的节目编排,以及把节目的编排交予各个场地负责;
  • 考虑和确认康文署每年的节目策略/方向、资源分配和节目计划;
  • 检讨全年节目计划的推行进度;以及
  • 与场地伙伴计划委员会联系和相互配合。

  节目与发展委员会辖下六个演艺专责委员会的委员名单及其职权范围见附件。
 
2022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2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