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主席视察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选举主任办事处(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将于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举行,提名期明日(十一月一日)开始,至十一月十四日结束。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访位于添马政府总部接收提名表格的选举主任办事处,实地了解接收提名表格的流程,以及视察场地的准备情况。
 
  陆启康法官说:「选举主任办事处的各项安排已经准备就绪,工作人员会确保明日展开接收提名表格的工作能顺利进行。」
 
  陆启康法官已于上星期二(十月二十五日)为选举主任举行简介会,强调选举主任的重要角色及职责,提醒选举主任必须根据相关选举法例和选举活动指引处理选举工作,以确保是次补选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
 
  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的获提名人士必须为年满二十一岁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在地方选区已登记为选民并在紧接提名前的三年内通常在香港居住,而且没有外国居留权。获提名人士无须为选举委员会委员。
 
  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的每位获提名人士必须得到最少十名但不多于二十名选举委员会委员签署同意提名,当中须包括选举委员会五个界别中的每个界别不少于两名但不多于四名委员的提名。每名选举委员会委员只可就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签署一份提名表格。获提名人士应尽早递交提名表格,以便表格上有任何错漏的情况下也可在提名截止前作出更正。
 
  获提名人士必须在提名期内的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亲自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和二万五千元选举按金送交选举主任。
 
  提名表格可于选举主任办事处、选举事务处位于香港湾仔港湾道25号海港中心10楼或九龙观塘观塘道392号创纪之城第6期23楼2301至03室的办事处及各区民政谘询中心免费索取,或从选举事务处网站(www.reo.gov.hk)和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下载。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或浏览选举网站。
 
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前排中)上星期二(十月二十五日)为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的选举主任举行简介会。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秘书长陈洁玲(前排左)和选举事务处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文超(前排右)。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右二)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访位于添马政府总部接收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提名表格的选举主任办事处,视察场地的准备情况。旁为选举主任郑咏基(右一)和选举事务处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文超(右三)。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左)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选举事务处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文超(右)陪同下,到访位于添马政府总部接收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提名表格的选举主任办事处,视察公众查阅提名表格的安排。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后排中)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访位于添马政府总部接收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提名表格的选举主任办事处,实地了解接收提名表格的流程。旁为选举主任郑咏基(后排左)和选举事务处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文超(后排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