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庆祝回归25周年」东华三院历史建筑摄影比赛颁奖暨展览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庆祝回归25周年」东华三院历史建筑摄影比赛颁奖暨展览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马清扬主席(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总理、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东华三院历史建筑摄影比赛颁奬暨展览开幕典礼。
   
  东华三院自一八七○年创院以来,一直以无私的慈善精神服务香港,在医疗、教育和社会服务上照顾市民各人生阶段不同的需要,对社会的贡献有目共睹。东华三院的历史建筑见证着香港的成长变迁,当中有不少更被评为法定古迹或获得历史建筑评级。
   
  适逢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东华三院特意举办东华三院历史建筑摄影比赛,参加者通过拍摄十三个东华三院历史建筑,向大家展现香港的美,以此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二十五周年的历史时刻。
   
  这次历史建筑摄影比赛除了为参赛的文化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艺术才华的机会,极少对外开放的东华义庄及东华医院礼堂更让参赛者入内拍摄。市民大众可透过参观精采的摄影展览,亦能从参赛者的镜头中了解历史建筑背后的香港故事,感受香港的魅力,可谓别具意义。
   
  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次活动切合了这个方向。今年的《施政报告》也提出多项措施,发挥香港中外文化荟萃的独特优势,促进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发展的方向,向世界说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
   
  最后,我在此祝贺所有得奖者,并祝愿这次历史建筑摄影比赛展览圆满成功。希望东华三院继续为市民提供多元化和优质的服务,惠泽社群,并举办更多精彩活动,向市民大众向世界说好香港故事。
   
  谨祝大家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