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延长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下的临时特别措施至明年四月
**************************
  运输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政府将延长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的临时特别措施六个月,至二○二三年四月三十日。

  为了让更多市民可在疫情期间受惠于计划,政府早前推出临时特别措施,将计划的每月交通开支水平暂时由400元放宽至200元,并将每月补贴上限暂时由400元提高至500元。行政长官在《2022年施政报告》中宣布将上述临时特别措施延长六个月。换言之,在今年十一月一日至明年四月三十日期间,政府会继续就市民每月超出200元的实际公共交通开支提供三分之一的补贴,而每张八达通的补贴金额以每月500元为上限。

  运输署亦提醒市民,每月十六日起可领取上一个月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领取每月补贴的有效期为三个月。

  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网页(www.ptfss.gov.hk)。市民亦可透过补贴查询网站(subsidy-enquiry.ptfss.hk)、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或计划热线2969 5500查询公共交通开支纪录及补贴金额。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