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三藩市经贸办在加州举办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商务午宴(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市经贸办)十月二十六日(洛杉矶时间)在加州洛杉矶举行名为「25周年以后:香港作为国际商业、金融和贸易中心的过去与未来演变」的商务午宴。

  驻三藩市经贸办处长曾舜雯在活动致开幕辞。她表示:「在过去25年,香港以世界级城市的身分,持续在全球舞台蓬勃发展,这有赖我们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的独特优势。我们在过去25年一直蝉联全球最自由经济体。我们是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并已发展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枢纽,同时我们正在崛起,跻身备受期待的国际创科中心之一。」

  她补充:「我们的25周年庆祝主题为『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该主题不仅展现了香港在过去四分一世纪以来的惊人成就,更展示了我们对迈向光明未来的热切期待,并充满信心。」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于活动中以视像发表主题演讲。

  许正宇表示:「香港与美国在很多方面有着深厚的联系,并有着很多共同利益。我们拥有牢固的经贸关系和紧密的人文交流。去年,美国是我们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出口市场。港美双边商品贸易额逾664亿美元,较之前一年增长逾19%。」

  他补充:「约有1 200家美国公司以香港为基地,其中超过一半以香港作为地区总部或办事处。这些公司特别选择以香港作为他们统摄亚洲区域业务的基地,清楚说明了美国公司对香港的固有优势充满信心。」

  他续说:「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建设的推动下,香港坐拥巨大机遇。为迎接未来机遇,我们推出措施,提升香港作为上市和资产管理目的地的吸引力,同时促进香港与内地跨境金融合作、拓展离岸人民币业务,并推广金融科技。」

  他总结:「25年过去,香港仍然是希望之都。在这里,到处都是机会。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把握这个充满活力的亚洲国际城市所提供的机遇。我们为希望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的人才度身订造各种移民计划,方便海外社群与我们一起探索这座城市令人兴奋的前景。」

  商务午宴席间举行了互动研讨会,嘉宾包括米尔肯研究院首席全球策略师Kevin Klowden和华美银行高级副总裁兼中国业务与策略主管潘明,并由曾舜雯担任主持人。

  研讨会嘉宾探讨了香港作为连接中国内地与世界的门户之成功因素,及香港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们亦讨论了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和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来自不同商业界别的代表、贸易团体以及社群领袖踊跃出席了是次活动。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6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曾舜雯十月二十六日(洛杉矶时间)在加州洛杉矶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商务午宴致开幕辞。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曾舜雯(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左)十月二十六日(洛杉矶时间)在加州洛杉矶举行的商务午宴上祝酒,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十月二十六日(洛杉矶时间)在加州洛杉矶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商务午宴透过视像发表主题演讲。
米尔肯研究院首席全球策略师Kevin Klowden(中)、华美银行高级副总裁兼中国业务与策略主管潘明(右)和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曾舜雯(左)十月二十六日(洛杉矶时间)出席在加州洛杉矶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商务午宴,并在席间参与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