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房屋委员会获颁四项建筑信息模拟奖项(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在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成就嘉许礼2022及欧特克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22取得令人鼓舞的佳绩,共荣获一项机构奖及三项项目奖(详见附件)。
 
  建筑信息模拟为数码模拟系统,以数码模拟程序,演示建筑生命周期内各项数据的立体模型。房委会发言人表示:「房委会对发展建筑信息模拟的努力获得肯定感到振奋。房委会自二○○六年起首次应用建筑信息模拟,并持续更广更深地在各个项目应用该技术,以支持和配合我们兴建优质公共房屋的目标。」 
 
  房委会获奖项目「建筑信息模拟新里程——成功呈交与审批法定图则」以建筑信息模拟制作建筑图则作法定审批,是建造业界应用建筑信息模拟的其中一项最重要的领域。房委会的建筑信息模拟团队与新葵街公营房屋发展项目团队合作,理顺工作流程和发展一系列自动化工具,优化制作图则的程序。
 
  另一获奖项目「应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于施工安全规划及风险管理」主要展示评审标书时,会利用以建筑信息模拟制作的影片,确保承建商计划的安全和可建性,并降低风险及减少延误。
 
  房委会发言人补充:「房委会面对前所未见的建屋量目标,我们深信使用建筑信息模拟和其他创新科技能提升建屋速度、质素和效率。房委会会继续研究以创新方法达致建屋目标。」
 
  有关奖项详情,请浏览www.bim.cic.hk/zh-hant/events/page/CBA2022www.autodesk.com.hk/campaigns/bimawards-2022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于十月十九日在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成就嘉许礼2022获颁一项机构奖及两个项目奖。获奖项目分别为「建筑信息模拟新里程——成功呈交与审批法定图则」和「应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于施工安全规划及风险管理」。图示房屋署副署长(发展及建筑)梁健文(左四)、房屋署总建筑师颜嘉倩(右四)、房屋署总土木工程师梁炳文(左二)、房屋署高级建筑师陈世浚(左三)与获奖的项目团队于颁奖礼上合照。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在欧特克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22获颁一个项目奖,获奖项目为「应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于施工安全规划及风险管理」。图示房屋署副署长(发展及建筑)梁健文(中)与房委会获奖项目团队在十月二十六日举行的颁奖礼上合照。
香港房屋委员会项目「建筑信息模拟新里程——成功呈交与审批法定图则」在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成就嘉许礼2022获颁项目奖。该项目以建筑信息模拟制作建筑图则作法定审批,是建造业界应用建筑信息模拟的其中一项最重要的领域。图示以建筑信息模拟制作的新葵街公营房屋发展项目建筑图则。
香港房屋委员会项目「应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于施工安全规划及风险管理」在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成就嘉许礼2022及欧特克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22分别获颁项目奖。该项目主要展示评审标书时,会利用以建筑信息模拟制作的影片,确保承建商计划的安全和可建性,并降低风险及减少延误。图示渣华道公营房屋发展项目的四维短片截图。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