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西区、观塘及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举办「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附图)
*******************************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的报告中,强调「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并全面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报告中对「一国两制」的论述是推动香港「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重要行动指南,正确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亦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中西区、观塘及黄大仙民政事务处近日分别举办「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不同嘉宾主讲,让香港青年、地区人士等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联同香港中西区各界协会与中西区发展动力,在西营盘社区综合大楼社区会堂合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中西区各界学习分享会」,邀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为主礼嘉宾,以及行政会议召集人兼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港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叶国谦及立法会议员陈学锋为主讲嘉宾,深入浅出介绍总书记的报告重点,并清楚阐明中央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超过250名参加者出席座谈会,与会者包括中西区民政事务处辖下委员会委员、中西区青年网络、地区领袖、商界代表、社福机构代表、老师及学生。
   
  观塘民政事务处昨日(十月二十六日)亦与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在秀茂坪社区会堂举办「观塘各界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振彬博士和谭志源为主讲嘉宾,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国家的执政党,二十大报告所确立的目标、方向以及任务,将会成为国家各方面的施政方针,与「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发展息息相关。香港社会各界应该深入了解其内容和国家的发展方向,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观塘民政事务专员林兆康亦有在会上发言。座谈会合共约340人出席,与会者包括立法会议员邓家彪、姚柏良,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主任黄春平,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观塘区议会副主席吕东孩、观塘民政事务处辖下各委员会成员及观塘地区人士。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继早前于十月二十三日举办座谈会后,今日与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黄大仙地区服务处、黄大仙协群妇女会和龙腾志青,在彩云社区中心合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座谈分享会」,邀请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智华为主讲嘉宾。此外,黄大仙民政事务处昨日与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黄大仙支部,在黄大仙社区中心合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分享会」,邀请黄智华、立法会议员李慧琼、民建联会务顾问及创党成员简志豪、黄大仙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李德康及民建联黄大仙支部主席黎荣浩为主讲嘉宾;以及在十月二十五日与香港广西九龙中服务中心及香港广西玉林市政协同乡联谊会,在黄大仙社区中心举办二十大分享会,邀请黄智华、立法会议员杨永杰以及一众地区人士于会上发言。主讲嘉宾与参加者分享和交流二十大精神,并且指出中国共産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场座谈会合共约550人出席,与会者包括黄大仙区内居民、地区人士,以及广西玉林市政协同乡联谊会会员。
 
  其他民政事务处亦将陆续举办座谈会,让更多地区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联同香港中西区各界协会与中西区发展动力,在西营盘社区综合大楼社区会堂合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中西区各界学习分享会」。图示嘉宾和与会者在座谈会上合照。
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联同香港中西区各界协会与中西区发展动力,在西营盘社区综合大楼社区会堂合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中西区各界学习分享会」。图示行政会议召集人兼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在座谈会上发言。
观塘民政事务处昨日(十月二十六日)与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在秀茂坪社区会堂举办「观塘各界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振彬博士(右)和谭志源(左)在台上进行讲解。
观塘民政事务处昨日(十月二十六日)与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在秀茂坪社区会堂举办「观塘各界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座谈会上的嘉宾和与会者。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今日(十月二十七日)与香港工会联合会黄大仙地区服务处、黄大仙协群妇女会和龙腾志青,在彩云社区中心合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座谈分享会」。图示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智华(中)在会上发言。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昨日(十月二十六日)与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黄大仙支部,在黄大仙社区中心合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分享会」。图示黄大仙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李德康(前排左四)、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智华(前排左五)、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前排左六)、民建联会务顾问及创党成员简志豪(前排左七)及民建联黄大仙支部主席黎荣浩(前排左八)与其他嘉宾及与会者在分享会上合照。
黄大仙民政事务处在十月二十五日与香港广西九龙中服务中心及香港广西玉林市政协同乡联谊会,在黄大仙社区中心合办二十大分享会。图示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黄智华(左六)、立法会议员杨永杰(左五)以及其他主讲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