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程序覆检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宣布,财政司司长已根据由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程序覆检委员会(覆检委员会)五名新委员,并再度委任主席及七名现任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二四年十月三十一日。
 
  新委员为陈家乐教授、郭珮芳、李民斌、林晓东及王磊博士。李金鸿获再度委任为主席,陈立德、周雪凤、程剑慧、蔡淑莲、徐亦钊、关颖娴及赖显荣则获再度委任为委员。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公布有关任命时表示:「我们衷心感谢覆检委员会主席和委员过去付出了不少时间和努力,检讨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的内部程序和运作指引是否妥善,以及向证监会提供意见。我们有信心五名新委员凭借其在金融服务范畴的背景和经验,将对覆检委员会的工作作出贡献。」
 
  许正宇亦感谢即将卸任的委员陈玲娜、郭淳浩、麦萃才博士、曾瑞昌及徐闵在任期内向覆检委员会提供了专业及宝贵意见,贡献良多。
 
  覆检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非法定委员会,在二○○○年十一月成立,负责检讨证监会的运作程序,并确定证监会于执行职务时有否遵从该等程序。覆检委员会的工作,有助确保证监会公平而一致地行使其规管权力。覆检委员会委员来自各相关界别,具备多元化的知识、经验和专长。
 
  由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起,覆检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李金鸿
 
委员
——
陈家乐教授
陈立德
周雪凤
程剑慧
蔡淑莲
徐亦钊
关颖娴
郭珮芳
赖显荣
李民斌
林晓东
王磊博士
 
当然委员
————
证监会主席
律政司司长(或其代表)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