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丽医院公布一宗怀疑不当获取药物事件的调查进展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丽医院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就一宗怀疑不当获取药物事件公布调查进展:

  本院早前接获怀疑有医生不当获取吗啡类口服止痛药的报告。院方对事件非常重视,由于该名医生受聘于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港大),本院已联同港大成立委员会共同调查事件,严肃跟进及认真检视投诉细节。

  事件怀疑涉及其他医生同事于二月至八月期间为该医生处方药物。委员会就有关事件于十月二十二日接见了该名医生了解事件。为厘清事件有否触及刑事成分,医院已就事件报警,院方现正配合警方调查,故现阶段未能就事件提供进一步详情。

  该名医生目前正在休假。本院已检视相关病人纪录,没有发现病人受影响。本院会按照既定程序及医护人员的专业守则严肃跟进。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有指引监管医生处方药物的安排,医生必须按照病人的临床情况及相关指引处方药物,为有需要的病人处方合适的药物。医管局亦有既定机制检视处方的安排,确保病人获处方合适、安全和有治疗效用的药物。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