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筲箕湾多用途家庭及更生服务中心启用(附图)
************************
  惩教署设于筲箕湾的多用途家庭及更生服务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正式启用,为更生人士及其家属提供心理辅导服务,并为在囚人士的家属提供视像探访服务。
 
  服务中心启用礼由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主席徐莉、名誉顾问刘汉华、萧楚基及惩教署署长黄国兴担任主礼嘉宾。徐莉高度赞扬惩教署一直与时并进,致力提供多元化及适切的更生服务,新启用的服务中心不仅加强了更生配套服务及视像探访,便利在囚人士亲友,更提供以家庭为本的心理服务,协助获释后的更生人士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及顺利融入社会,成为奉公守法的市民。
 
  服务中心内设有「正向实践坊」,该署临床心理学家会透过一系列心理服务协助青少年更生人士培养正向的心理素质,以利面对各种压力和挑战,同时加强与家人的关系,协助他们改过自新,重新融入社会,迈向正向人生。此外,服务中心的室内设计及布置均由该署临床心理学家亲自设计,具治疗气氛及可有效提升心理治疗效果。
 
  为加强在囚人士与亲友的联系,服务中心亦提供亲友视像探访服务,以便因年长、怀孕、残疾或其他原因而不便前往惩教院所的亲友预约进行视像探访。
 
  服务中心位于筲箕湾兴民街68号海天广场,每周开放六天(星期三除外),开放时间由上午八时半至下午五时半,在囚人士亲友可于已预约时段进行视像探访。另外,署方将会分别于上水、沙田及屯门增设多三间服务中心,预计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初陆续投入服务。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惩教署设于筲箕湾的多用途家庭及更生服务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正式启用,为更生人士及其家属提供心理辅导服务,并为在囚人士的家属提供视像探访服务。
惩教署设于筲箕湾的多用途家庭及更生服务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正式启用。图示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主席徐莉(右三)、名誉顾问刘汉华(左四)和萧楚基(左三)、惩教署署长黄国兴(右四)及其他嘉宾在启用礼上合照。
惩教署设于筲箕湾的多用途家庭及更生服务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正式启用。图示一众嘉宾了解为在囚人士家属提供的视像探访服务。
惩教署设于筲箕湾的多用途家庭及更生服务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正式启用。服务中心的室内设计及布置均由该署临床心理学家亲自设计,具治疗气氛及可有效提升心理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