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公布学校面授课堂最新安排
***************
  教育局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向全港学校发出信函,公布有关面授课堂的最新安排,包括暂缓原订由十一月一日起在中学实施的接种率要求,及个别达接种率要求的小学可申请由十二月一日起全日面授课堂。

  教育局发言人说:「教育局一直与业界紧密沟通,以及听取卫生专家的意见,以适时检视及制订相关的防疫抗疫措施和上课安排。政府整体的防疫抗疫路向,是为民生和经济活动创造最大空间,并让学校尽量保持稳定的教与学环境,在防疫抗疫及学习之间取得平衡。」

  「目前,学校整体仍维持半天面授课堂。考虑到现时已全日上课的中学班级,或需更多时间增加接种率,学校亦期望在达到新接种要求前能延续全日上课的安排,我们会暂缓在中学实施新的接种率要求。另外,为让小学生有序地回复正常的学习和活动,以满足他们在学习、社交及身心上的需要,个别达接种率要求的小学可申请全日面授课堂。」

  更新的全日面授课堂的具体安排如下:

  中学方面,教育局将暂缓实施于二○二二年八月三十日的信件中公布有关在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起实施的接种率要求。现时的全日面授课堂的安排(即全校或该个别级别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超过14天的学生人数达百分之90或以上可向教育局提出申请全日面授课堂)将维持至二○二三年一月三十一日。个别中学如有意于二○二三年二月一日或以后为全校或个别级别学生安排全日面授课堂,其已完成接种三剂疫苗的学生必须达到全校或该个别级别可接种疫苗的学生人数的百分之90或以上。

  小学方面,为让小学生逐步回复正常的校园生活,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若个别小学全校或该个别级别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超过14天的学生达到全校可接种疫苗的学生人数的百分之70或以上,可向教育局提出申请,教育局会按这些学校的实际情况,让有关学校为全校或该个别级别安排全日面授课堂。

  另外,由即日起,如个别小学生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超过14天,学校可安排相关学生在放学后或上学的另一个半天进行非学术性的课外活动,该等学生亦可在校内(包括上课及课堂外的活动)进行一些不佩戴口罩的活动。

  至于个别中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的接种要求会维持不变,即须完成接种三剂疫苗。有医生证明显示暂不宜接种疫苗或因近期曾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暂不宜接种疫苗的中小学生,可获豁免相关接种要求。

  教育局已就上述安排向学校发信,并上载于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ttachment/tc/sch-admin/admin/about-sch/diseases-prevention/edb_20221025_chi.pdf)。学校必须继续严格执行教育局不时更新的《学校健康指引》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给学校的健康指引》所载的各项卫生防疫措施。

  此外,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安排亦须继续推行,直至另行通知。教育局会继续为有经济需要的学生提供支援。学校亦应尽早通知家长、学生及相关持份者有关安排。

  接种疫苗是对2019冠状病毒病最有效的防御方法,而且可以减低重症及死亡风险。教育局强烈呼吁学校和家长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不同途径安排学生接种疫苗,倘若已接种第一剂及第二剂疫苗,符合资格的学生应尽早接种第三剂疫苗。
 
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