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听取自动驾驶车辆规管框架的立法建议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听取政府简介就自动驾驶车辆订立规管框架的立法建议。
 
  近年自动驾驶车辆技术发展迅速,相关技术有利减少人为失误,从而提升道路安全,更有效地使用有限道路空间。政府正推进修订法例工作,建议在《道路交通条例》(第374章)下订立自动驾驶车辆的规管框架,以促进在香港更广泛和灵活地测试和试行应用自动驾驶车辆。政府计划于二○二二年内向立法会提交有关条例草案,以期在二○二三年实施该规管框架。
 
  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说︰「委员支持政府有关自动驾驶车辆规管框架的建议。更广泛地应用自动驾驶车辆将提升道路安全,亦能更有效率地使用道路,世界各地亦正进行不同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政府的建议将促进自动驾驶车辆技术在香港的长远发展,亦有助推进『智慧出行』的愿景。委员亦知悉政府的立法时间表。」
 
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