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继续就防疫规例严厉执法及向涉嫌违法的会址提出检控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四日)表示,民政总署辖下的牌照事务处(牌照处)继续加强巡查其签发牌照的处所,包括酒店、宾馆、会址及游戏机中心。各持牌人、顾客与访客须严格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等规定及指示,当中包括「疫苗通行证」中「红码」及「黄码」的相关规定,以及参与宴会活动的餐饮处所顾客须遵从有关快速抗原测试的规定。牌照处会持续积极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处所负责人及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应同心协力减低病毒在社区的传播风险。

  在过去两星期(由十月十日至十月二十三日),牌照处就其签发牌照的表列处所的巡查及执法数字如下:
处所 巡查次数 向处所负责人展开
检控程序 
向顾客/员工发出的
定额罚款通知书
酒店 125 - -
宾馆 384 - -
会址 557 1 4
游戏机中心 38 - -

  牌照处已要求上表违规的会址须于执法人员发现违规情况后的翌日起采取减低传播风险的相应措施,即关闭处所的有关部分三天。

  另外,牌照处今日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向法院申请发出传票,就一会址的持牌人及两名管理人未有遵从案发时相关的防疫规例提出检控。牌照处于六月十日到该会址进行突击执法行动并发现怀疑违规情况,包括在会址内安排现场表演、容许顾客进行跳舞活动、未有在处所开放营业时间适当地开启空气净化设备、未有按规例保留员工快速抗原测试纪录、未有确保顾客在进入会址前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及遵从「疫苗通行证」中适用于会址的要求。案件会安排在法院审理。

  民政总署再次强烈呼吁所有处所负责人及访客切勿松懈,必须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以保障员工、顾客及市民大众的安全,控制疫情。民政总署会继续加强宣传及执法,提醒业界自律及守法,同心抗疫。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