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嘉烈医院获「爱婴医院」认证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公布玛嘉烈医院成为第七间获得「爱婴医院」认证的公立医院。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该院的母乳喂哺率亦升至逾八成,成绩斐然。
 
  医管局妇产科统筹委员会主席欧阳锦全医生表示:「医管局一直全力支持母乳喂哺,八间设有妇产科的公立医院亦积极参与『爱婴医院』认证工作。纵然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为医院服务带来巨大挑战,但医护团队灵活变通,善用资讯科技,致力维持服务、继续为医护人员提供培训及推广母乳喂哺活动等,以建立母乳喂哺友善环境作为目标。」
 
  玛嘉烈医院于二○一○年成立母乳喂哺推广小组,在二○一六年开展爱婴医院认证程序。医院一直加强培训,例如设计培训课程及活动,让不同部门及岗位的同事有足够的知识和技能推动母乳喂哺。该小组及前线医护亦致力加强喂哺初乳的教育,成功在出生六小时内接受初乳喂哺的婴儿比率由二○一九年的4.4%上升至二○二一年的24.7%。
 
  此外,母乳喂哺诊所透过连串措施推动母乳喂哺,例如由通过国际认证的母乳喂哺顾问协助母亲们解决喂哺时的困难,以及与外科、急症科、新生儿部门、物理治疗部加强合作,确保哺乳期间的母亲能够得到所需支援。另外,母乳喂哺诊所于二○二二年五月开始推行遥距医疗,向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而未能到诊所的母亲们提供服务。
 
  除玛嘉烈医院,伊利沙伯医院、玛丽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广华医院、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及屯门医院早前已获认证为「爱婴医院」。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