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与香港都会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对在囚人士学习支援(附图)
********************************
  惩教署与香港都会大学(都大)今日(十月二十四日)签订合作备忘录,深化合作关系,落实双方在教育方面的长远合作,为希望继续进修的在囚人士提供更全面的支援。
 
  惩教署一直以来致力为在囚人士提供适切的更生计划,并鼓励在囚人士持续进修,多年来与都大合作,推广高等教育及鼓励在囚人士自我增值。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为在囚人士在学习上提供更全面的支援,包括加强提供经济援助、学分转移和课程衔接等,协助适当学历的在囚人士继续修读大专课程。
 
  合作备忘录由惩教署署长黄国兴及都大校长林群声教授共同签署,并由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及都大校董会主席黄天祥博士共同见证。
 
  邓炳强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工作,并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订立协助青年发展的方针,当中包括加强协助青少年在囚人士更生。惩教署与都大签订合作备忘录,不但能深化双方于在囚人士教育方面的合作,更重要的是让在囚及更生人士知道他们没有被社会放弃,期望他们好好珍惜学习机会,持续进修,装备自己投入建设香港的行列。
 
  黄天祥博士表示,都大十分认同惩教署推动多元化的更生理念,多年来与惩教署合作,为在囚人士提供高等教育,是本港唯一一所为在囚人士提供遥距学位课程的大学。
 
  他表示,在囚人士要进修并非易事,需要克服重重困难,期望这次合作能够进一步加强都大及惩教署的交流和工作,让在囚人士按个人志趣和能力进修,重建良好价值观,发奋求进,装备自己,以助日后重新融入社会。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惩教署与香港都会大学今日(十月二十四日)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对在囚人士的学习支援。图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在签署仪式上致辞。
惩教署与香港都会大学(都大)今日(十月二十四日)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对在囚人士的学习支援。图示都大校董会主席黄天祥博士在签署仪式上致辞。
惩教署与香港都会大学(都大)今日(十月二十四日)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对在囚人士的学习支援。合作备忘录由惩教署署长黄国兴(前排左)及都大校长林群声教授(前排右)共同签署,并由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后排左)及都大校董会主席黄天祥博士(后排右)共同见证。
惩教署与香港都会大学(都大)今日(十月二十四日)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对在囚人士的学习支援。图示(左起)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惩教署署长黄国兴、都大校长林群声教授及都大校董会主席黄天祥博士在签署仪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