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共创明『Teen』计划」合作伙伴委员会成立并举行首次会议(附图)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宣布在「共创明『Teen』计划」下成立合作伙伴委员会,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就计划提供主要支持的策略伙伴组成(名单见附件)。委员会今日举行第一次会议,听取政府代表汇报计划第一期的师生配对和活动筹备情况,委员欣悉有关工作进度良好,并就计划下即将开展的活动安排提供意见。

  陈国基在会上表示,获邀加入合作伙伴委员会的策略伙伴,均为「共创明『Teen』计划」下在捐款赞助或提名友师方面的主要支持企业或机构,其积极参与将有助政府集思广益,令计划推行更臻完善。

  他说:「自计划在八月底公布以来,社会各界热切响应政府的呼吁,在捐款赞助、提名友师,以至为学员筹划团体活动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学校和获政府委托的社区机构亦积极招募初中学员,致力使计划第一期顺利推展。」他形容政、商、民三方由计划筹备至推行期间都一直合作无间,对此感到鼓舞,并代表政府向各参与企业、机构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合作伙伴委员会在会上听取政府代表汇报计划第一期的师友招募和配对结果,委员欣悉本期已成功招募2 800名合资格学员,他们每人会获配对一名友师,较原定招募2 000名学员的目标多四成。此外,计划已获得约120个企业和机构的踊跃支持,除了成功招募足够数目的合资格友师外,亦筹得约1亿4,000万元捐款,而计及政府部门所提供的部分,共有约800节团体活动供学员报名参加。

  陈国基说:「在计划第一期下,学员报名和友师提名方面的反应都十分热烈,合资格参加人数均各超过2 000名。来自弱势社群家庭的初中生是计划扶持的对象,我们秉持『帮得一个就一个』的精神,经仔细考虑并与执行机构商讨后,决定让所有合资格即共2 800名学员参加本期计划,当中包括住在『劏房』等不适切居所和来自基层家庭的初中生,务求尽政、商、民三方集结的力量,精准扶助他们。」

  会上,合作伙伴委员会委员表示,相信在政、商、民三方继续紧密合作下,「共创明『Teen』计划」的各个环节能够有序推展,包括迎新活动将在十月底开始分批展开。策略伙伴表示会继续全力支持计划稳步推行。

  「共创明『Teen』计划」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跨部门行动小组设立,旨在通过政、商、民三方协作,扶持来自弱势社群家庭的中一至中三学生,推动他们开阔眼界,加强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观,为自己未来定下目标,力争上游。计划涵盖三大元素,分别为师友配对、个人发展规划,以及财政支援,第一期为期一年。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担任主席的「共创明『Teen』计划」合作伙伴委员会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第一次会议。
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担任主席的「共创明『Teen』计划」合作伙伴委员会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第一次会议。图示陈国基(前排左五)和其他出席委员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