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地区业界推展新一轮「上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计划」
***************************
  为鼓励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尽快接种,以减低他们染疫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政府联同地区组织和物业管理业界于明日(十月二十二日)起在黄大仙、观塘及葵青区推展新一轮「上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计划」,陆续于区内公共屋邨逐家逐户上门探访未曾接种新冠疫苗的七十岁或以上长者住户。
   
  医务卫生局、公务员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和房屋署联同地区组织黄大仙区抗疫连线、观塘区抗疫连线、葵青区抗疫连线、香港物业服务公司协会和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重点探访并积极游说七十岁或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尽早接种,以及为愿意接种的长者安排参与区内的推广疫苗接种活动,至于有特别需要的长者则可登记接受「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医务卫生局局长亦已就此去信相关长者,解释有关「上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计划」的安排,并呼吁他们尽早接种疫苗。政府会根据中央疫苗接种纪录资料库,安排到访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的地址(不会包括其他个人资料)。

  政府发言人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减低一旦感染后的死亡和重症的风险。政府不遗余力推高长者新冠疫苗接种率,继九月十七日和十八日于黄大仙区慈云山慈民邨和慈康邨推展『上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先导计划』,明日起将计划进一步延伸至黄大仙区、观塘区及葵青区的公共屋邨。不同政府部门、地区组织力量和物业管理业界会继续各尽所能,以多走一步、排除万难的态度,希望能劝服长者和提醒未按时接种适当剂次疫苗的市民,尽早按时接种适当剂量的疫苗。」
 
  因应是次「上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计划」,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会在明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三时,于圣公会圣本德中学举办社区科兴疫苗接种活动,而位于黄大仙庙宇广场的社区疫苗接种站,于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开放,并提供科兴及复必泰两款新冠疫苗供居民选择,会加强服务以配合活动需要。
 
  葵青民政事务处则会在星期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二时至四时于长亨社区会堂举办科兴疫苗接种活动。
 
  观塘民政事务处亦会在星期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四时三十分于秀茂坪秀明小学举办社区疫苗接种活动,同样提供两款新冠疫苗的接种服务供居民选择。
 
  六个月或以上人士可接种科兴疫苗,而十二岁或以上人士亦可接种复必泰疫苗,安排适用于接种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剂疫苗的合资格人士。上述三项社区疫苗接种活动欢迎区内人士即场参加。
   
  政府呼吁市民积极配合,同心抗疫,快打疫苗。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