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泰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财长会议)。他参加了多个讨论环节,主要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和金融前景、可持续金融以及跨境支付和汇款。
 
  许正宇说,香港由今年九月二十六日起撤销相关检疫安排后,入境旅客总数有相当升幅,并指出香港的商业活动一直如常。

  全球经济在财长会议举行之际,正面对收紧货币政策和通胀飙升等带来的沉重压力。许正宇分享推动减碳、多元化和数码化在迈向强韧而可持续复苏之路上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向与会者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就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所作出的努力、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以分散风险和资产配置,以及金融科技方面的发展以提升金融服务业的竞争力。
 
  许正宇强调,香港将继续与亚太经合组织的伙伴合作,提供自由、开放、公平和透明的贸易和投资环境。
 
  在可持续金融方面,许正宇说,利用融资渠道是减碳的关键。香港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致力成为区内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是国际性绿色企业和项目透过发行债券及首次公开招股等筹集资金的首选平台。此外,他还提到「多种央行数码货币跨境网络」项目的进展,项目有潜力让参与的中央银行受惠于加快跨境资金转拨流程和节省成本等好处。
 
  许正宇与泰国财政部长阿空进行双边会谈。许正宇表示,过去几年,香港和泰国的贸易关系日益密切,他期待与泰国在金融领域探讨合作机会。他亦向阿空介绍《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有关金融服务的主要措施,包括推动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和吸引优质企业来港上市。
 
  许正宇亦与印尼财政部副部长Suahasil Nazara会面,就一些对香港和印尼商界有长远利益的议题进行交流。
 
  明日(十月二十一日),许正宇将于行政人员圆桌午餐会和泰国香港总商会周年晚宴上致辞,并与泰国的风险投资和金融科技协会以及企业代表会面,推广在香港设立家族办公室和进行风险及创业投资的机遇。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并参加多个讨论环节,主要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和金融前景、可持续金融以及跨境支付和汇款。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并参加多个讨论环节,主要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和金融前景、可持续金融以及跨境支付和汇款。图示许正宇在其中一个讨论环节上发言。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图示许正宇(左三)与泰国财政部长阿空(右三)进行双边会谈。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图示许正宇(左三)与印尼财政部副部长Suahasil Nazara(右二)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