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欢迎行政长官今日(十月十九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内有关交通的措施。
 
  张仁良教授说:「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公布会延长『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的临时特别措施至明年四月三十日。政府亦会持续推进各项智慧出行措施,包括立法订立自动驾驶车辆规管框架、完善交通数据分析系统等。我欢迎政府推行这些措施,令乘搭公共交通的市民受惠,而智慧出行的项目亦能为市民带来更可靠、便捷和顺畅的出行体验。」
 
  「此外,是次《施政报告》的重点之一是推展一系列交通基建项目,包括在《跨越2030年的铁路及主要干道策略性研究》中建议兴建的三条主要干道及三条策略铁路,并继续推动北部都会区等地的铁路和道路建设项目。同时,政府正积极推展《交通运输策略性研究》,预计在明年完成全港性交通习惯调查,以期在二○二五年公布运输策略蓝图。我支持政府推动『基建先行,创造容量』,并具前瞻性地勾划运输策略蓝图。这些政策将为香港创造一个更优化、四通八达的铁路和道路网络,成为香港未来发展的主要动力,为香港的持续长远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我亦乐见政府为不同措施订立指标,以提高透明度并确保措施如期实施。一如既往,交谘会将继续致力向政府就各交通运输范畴的政策和措施提出意见,让政府继续建设和优化运输系统,以提升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和区域物流中心的地位。」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