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迎《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欢迎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月十九日)发表《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特别是报告内有关医疗服务的措施,将有助提升公营医疗服务的质素、加强对病人的支援及支持公营医疗的可持续发展。
   
  医管局会全力配合政府就基层医疗提出的政策及发展方向,加强对慢性疾病病人的支援,提升服务质素,为市民提供持续及全面的医疗服务。医管局并将推出不同措施提升专科门诊服务,致力缩短轮候时间,理顺跨专科及专业诊症,为病人提供更良好的诊症体验。医管局亦会进一步推动遥距医疗及智慧医院,在病房、门诊及药物处理等各方面加强科技元素,为病人提供方便及具有质素的医疗服务,增加公营医疗的服务量,以促进可持续发展。
   
  范鸿龄说∶「遥距医疗是医管局的重点发展项目,我们会继续加强遥距医疗服务,推动跨专科会诊。遥距医疗不仅方便病人覆诊,亦为居住在偏远地区和行动不便的病人提供有效支援。为配合发展遥距医疗,医管局亦会加强药物送递服务、推出电子病假及到诊证明等措施,为病人提供更大便利和弹性。」
   
  医管局一直配合政府推动中医药发展,欣悉政府支持中西医协作先导项目常规化并推展至不同医院及病种。医管局亦会配合政府增加资助中医门诊服务的筹额,透过18区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为市民提升基层医疗支援服务。
   
  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医管局亦会加强诊断及治疗服务,包括成立神经系统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综合医疗中心,建立「不常见疾病资料库」和设立中毒控制中心,以支援癌症、不常见疾病及遗传病病人等。医管局亦会扩大离院长者综合支援计划以支援更多出院长者居家康复。
   
  医管局会继续善用资源,推行各项医院发展、扩建及重建计划,增加病床、手术室和开展服务;并透过不同计划,包括退休后延任计划、优化专业发展阶梯、增加晋升及培训机会去挽留人手和吸引人才加入公立医院服务。
   
  范鸿龄衷心感谢政府对公营医疗服务的支持,医管局会致力落实有关措施,造福病人。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