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和资历架构督导委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和资历架构督导委员会发出:​

  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和资历架构督导委员会主席叶中贤博士欢迎行政长官在今日(十月十九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公布多项进一步推动职业专才教育(职专教育)在香港发展的新措施,并以「职学联通、多元发展」的策略加强推广职专教育。

  《施政报告》中宣布的有关措施包括扩大「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研究推出更多应用学位课程、加快发展资历架构下的「职业资历阶梯」、推出应用教育文凭课程,以及加强中学生应用学习及职场体验。《施政报告》亦宣布会举办多项活动,加强公众对职专教育的正面认识,提升其专业形象,使职专教育成为具吸引力及备受重视的进阶路径。

  叶中贤博士说:「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宣布的新措施将进一步推广职专教育,与传统学术教育双轨并行,为青年提供多元学习和就业机会。我们亦支持政府以职学联通作策略,加强推动校企合作,以增加职专教育的认受性,并为香港各行业提供适切的人才。」

  委员会会继续与政府保持紧密沟通和协作,采用更创新的方式加强宣传职专教育,促进与业界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