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采电学社」接受新一轮申请(附图)
******************
  「采电学社:学校及非政府福利机构太阳能支援计划」(「采电学社」)今日(十月十九日)开始接受新一轮申请。

  政府在二○二一年公布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提出「净零发电」减碳策略。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政府致力克服香港的地理环境限制,带头主动在不同建筑物和设施加装可再生能源系统,亦配合上网电价计划,推展便利私营界别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措施。

  「采电学社」由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在二○一九年推出,旨在推动本地可再生能源发展,为非官立和非牟利学校及接受社会福利署经常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机构免费在其处所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以及协助参与的学校和非政府福利机构参加两间电力公司的上网电价计划。「采电学社」会支付所有相关开支。

  机电署至今已为参与学校和非政府福利机构安装约370套太阳能发电系统。该批系统估计每年可产生约330万度电,相当于约1 000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为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及支持力争在二○五○年前达至碳中和,机电署计划在二○二三至二四年度为学校和非政府福利机构安装150套太阳能发电系统,较原先计划增加三成,相当于约400个家庭一年用电量。

  新一轮「采电学社」申请的截止日期为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在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或之前提交的申请将获优先处理,以便工程最早可于二○二三年四月开始进行。已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学校及非政府福利机构,亦可申请额外安装系统。申请者可到机电署网站(re.emsd.gov.hk/tc_chi/gen/4S/4S_application.html)下载申请表格,如有查询,可致电3155 3977与机电署联络。

  此外,机电署与环境及生态局和教育局合作编制小学教材套,以配合学校的STEAM(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提升学生对科学学习的兴趣和加深他们对可再生能源和气候变化的认识。教材套可在机电署网站(re.emsd.gov.hk/tc_chi/gen/4S/4S_Education_Kits.html)下载。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采电学社:学校及非政府福利机构太阳能支援计划」今日(十月十九日)开始接受新一轮申请。图示其中一间安装额外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参与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