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欢迎行政长官在今日(十月十九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所公布的新措施,将教资会资助的研究院研究课程学额由现时每年5 595个逐步增加至二○二四/二五学年的7 200个。
   
  唐家成说:「《施政报告》中公布增加研究生学额是一项重要措施,有助扩大香港研究界别的人才库,并帮助教资会资助大学在研究领域再创佳绩。配合政府去年宣布将教资会资助研究院研究课程超额收生的上限由70%逐步提升至100%,此两项措施可让教资会资助大学增加招收超过50%研究生,充分体现政府对支持香港研究发展的承诺。增加研究生学额后,各大学将可培育更多年轻人才,并投放更多研究资源以支持政府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将香港发展为「八大中心」的方向,包括将香港发展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目标。」
   
  唐家成续说:「教资会将与各教资会资助大学携手合作,务求高效及迅速地增加教资会资助研究院研究课程学额,并支持大学为香港未来的策略性发展作进一步贡献。」
   
  《施政报告》亦就教资会资助大学如何透过培养人才支持香港的策略重点,提出了政府的愿景。唐家成欢迎政府就未来五年修读STEAM(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及数学)教育及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下「八大中心」相关学科的学生订立具体目标。他亦支持一系列旨在吸引和挽留来自内地及「一带一路」国家人才的措施,以期在国际竞争中巩固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就此,教资会会与教资会资助大学合作推展进一步国际化,以及开拓本地学生的国际视野。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