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中国内地电影展2022」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中国内地电影展2022」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吴董事(紫荆文化集团董事吴保安)、张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张国义)、张理事长(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长张康达)、丁总经理(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凯)、各位嘉宾:
   
  欢迎各位来到香港大会堂参加「中国内地电影展2022」开幕典礼。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这次电影展以「喜迎二十五」为主题,内容包括10部喜剧电影,也安排六场社区免费放映会。这些作品不但有创意,而且刻划人生。以今日开幕电影动画《雄狮少年》为例,内容是一名留守少年为圆舞狮梦,跟随退役狮王一面帮工一面练功,虽然遇上重重困难,仍然奋力向前。这部电影不但励志,而且有人情味,画工也十分精细,舞狮画面尤其出色。
   
  近年内地电影票房不断破纪录,让人看到内地电影高水平的制作,在国际上也受到重视,得到不少好评。
   
  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办「中国内地电影展」可以让香港的中外观众透过电影艺术促进交流;内地电影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我在此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感谢紫荆文化集团的大力支持,也要感谢多年的合作伙伴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南方影业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影基金会的鼎力襄助。最后,我祝愿电影展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2年10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