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支援家庭措施的主题赞助计划2022今日接受申请
***********************
下稿代家庭议会发出: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和家庭议会今日(十月十七日)推出支援家庭措施的主题赞助计划2022,并接受合资格的机构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十二月二日。

  赞助计划的主题为「离婚教育」、「再婚和离异家庭」、「预防和解决家庭冲突/纠纷」以及「增强家庭凝聚力」。赞助计划目的是透过配对资助形式,为合资格的机构提供一次过赞助,以推行与主题相关、非牟利和值得实行的家庭相关措施,以达致提高市民对家庭核心价值和家庭重要性的认识、推广和缔造对家庭有利的环境,以及为家庭谋福祉的目标。

  赞助计划设有两个计划类别,分别是「一般计划」和「种子计划」。「一般计划」是资助有相当规模,能为社会带来较大和可持续效益的计划,而「种子计划」则用以支援一些具创新元素且值得支持的小型计划。

  赞助额将以配对资助的形式发放,配对资助的比例最高为一比二,即政府提供的资助最多会是推行拟议计划所需开支总额的三分之二数额。申请机构须从本身的资源及/或其他非源自政府的捐款或赞助,拨出款项以支付该计划相关实际开支总额最少三分之一的数额。此外,为鼓励申请机构与大专院校/研究机构合作,一起进行评估研究,收集有关该获批计划以实证为本的研究结果,政府将提供额外资助,全数支付该计划在研究方面的开支,上限为推行同一计划预算总额(不包括与研究工作有关的开支)的50%或25万元,以较低者为准。

  有意参与赞助计划的机构须在本年十二月二日下午六时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请表格连同所需文件与资料送至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西翼13楼家庭议会秘书处或电邮至secretariat_family_council@hyab.gov.hk

  有关赞助计划的详情,请浏览家庭议会网站(www.familycouncil.gov.hk)。如有查询,请致电3509 7045与家庭议会秘书处联络。
 
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