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增设前深水埗配水库自助导赏游
******************
  水务署今日(十月十四日)宣布,前深水埗配水库由十月三十一日起每日增设三节自助导赏游(自助游)时段,而现时每日三团导赏团的安排维持不变。自助游每节一小时,每节名额50个,费用全免。

  市民可于十月十七日上午九时起于「前深水埗配水库自助导赏游」专页预约由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的自助游。由十一月起,自助游预约系统会于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上午九时开始,显示未来两个月内可接受预约的参观时段。如有人取消预约,名额会即时释放供重新预约。 

  参加自助游的市民只需扫描景点二维码,便可收听语音导赏介绍配水库的内外设计、建筑结构和九龙食水供应系统的发展历史等资讯。导赏语音档亦可在自助游专页下载。

  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的感染和传播风险,除获豁免人士外,参观人士进入配水库前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地二维码,并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和其他防感染的相关要求。

  新增自助游后,配水库每日可接待的访客人数预计由现时约80人增至230人。截至九月底,导赏团已接待约8 900参观人次。

  政府会研究配水库的长远保育及活化方案,并参考公众在参与导赏团和自助游后提出的意见,为配水库物色最合适的新用途,务求让市民大众更好地享用这个地方。
 
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