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湾仔法院大楼和西九龙法院大楼加强保安措施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十月十四日)宣布,位于湾仔法院大楼的区域法院将于十月二十八日起实施保安检查措施,而现时在西九龙法院大楼公众地方使用闭路电视摄录的安排将于十月十七日起扩展至大楼内所有法庭。

  司法机构发言人说:「安检程序旨在防止违禁物品,例如刀、剪刀和液体等,被带进法院大楼的受管制范围。」

  湾仔法院大楼保安检查措施将于二楼、四楼、五楼,以及七至十二楼的区域法院楼层实施,安检区设于相关楼层法庭大堂的公众入口。法庭使用者须遵从司法机构职员和保安人员的指示,在进入该等楼层的受管制区域(包括法庭、法庭大堂及相关设施)前,先接受保安检查,包括接受手提金属探测器探测及检查随身物品。法院大楼的恒常使用者(主要包括律师代表和传媒)可使用专用通道接受检查,以便进入受管制区域。

  基于保安考虑,法庭使用者不得携带水或饮品进入区域法院的受管制区域。司法机构将在受管制区域内提供饮用水,并鼓励法庭使用者自备水杯。法庭使用者亦可使用设于受管制区域内的自动贩卖机购买饮品。

  司法机构在区域法院实施安检措施时,会致力让法庭使用者顺畅并有序地进入法院大楼。然而,安检程序难免需时完成,司法机构促请所有法庭使用者提早到达区域法院,尤其于早上或午饭后的繁忙时段。

  此外,基于保安和法庭运作需要,现时在西九龙法院大楼公众地方使用闭路电视摄录的安排,将于十月十七日起适用于大楼内所有法庭,以进一步防止法庭内违规行为或事件。法庭内会张贴告示,让法庭使用者知悉有关装设。司法机构会视乎运作经验,逐步将相关安排推展至其他法院大楼的法庭。
 
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