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科学委员会更新接种新冠疫苗的暂拟共识建议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和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联合科学委员会)今日(十月十三日)联同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专家顾问团)进行会议,讨论并发出有关本港接种新冠疫苗的暂拟共识建议。

  联合科学委员会联同专家顾问团经审视最新流行病学情况、单价及二价新冠疫苗的科学证据以及海外疫苗接种做法,认为若能获得供应,复必泰Omicron BA.4/5特异性二价疫苗可供12岁或以上合资格人士使用,按现时的接种时间表用作第四剂原始病毒株疫苗的替代。

  经检视后,联合科学委员会建议免疫力弱的六个月大至11岁儿童,应与免疫力弱的青少年一样接种四剂新冠疫苗,以获得更佳保护。

  会议上亦检视了儿童接种首两剂复必泰疫苗的间距。参考对较年长年龄组别的建议,专家认为在知情同意下并考虑个人风险和好处后,有个人需要(如到海外升学)人士的接种间距可以缩短至最少三星期。

  专家重申,现时不论成人或儿童均建议应以同一款新冠疫苗完成首两剂接种。接种首剂后曾出现严重副作用的人士,可按个别情况在知情同意下考虑接种另一款新冠疫苗。就其后的剂数,市民可按个人意愿选择接种另一款疫苗。

  最后,专家强调及时接种建议的剂数比疫苗的种类更为重要。基于本地研究及经验,接种三剂本港现时提供的原始病毒株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高度有效。合资格人士应尽早完成接种现有疫苗的建议剂数以建立免疫能力。

  有关暂拟建议上载于卫生防护中心网页(只备英文版)(www.chp.gov.hk/tc/static/24008.html)。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