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小组委员会参观废物处理及资源回收设施(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十月十三日)参观位于屯门的废物处理及资源回收设施,以了解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在推动社区减废回收、转废为能和转废为材的工作进展及成效。

  议员首先参观回收环保站「绿在屯门」及视察其智能回收系统的运作,并听取有关环保署利用科技提升社区回收服务效率的简介。

  议员其后参观位于屯门曾咀的园林废物回收中心Y‧PARK[林‍‧区]及污泥处理设施T‧PARK[源‍‧‍区],了解该两项设施的运作情况,以及环保署在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和消除市民对废物处理设施负面印象的工作。

  参观期间,议员亦与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讨论如何继续发展转废为能和转废为材的设施,以逐步取代堆填区处理都市固体废物。

  是次参观共有12位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委员和非委员出席。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十月十三日)参观位于屯门的废物处理及资源回收设施。图示该小组委员会主席郭伟强(前右一)、副主席陈绍雄(前右二)和其他立法会议员,听取有关智能回收系统运作的简介。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十月十三日)参观位于屯门的废物处理及资源回收设施。图示立法会议员听取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左一)介绍政府在推动转废为能和转废为材的措施。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十月十三日)参观屯门曾咀Y‧PARK[林‍‧区],深入了解将园林废物转化为有用材料的情况。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十月十三日)参观屯门曾咀T‧PARK[源‍‧区]的水疗池,了解环境保护署在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和消除市民对废物处理设施负面印象的工作。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十月十三日)参观位于屯门的废物处理及资源回收设施。图示立法会议员与环境及生态局和环境保护署代表于回收环保站「绿在屯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