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新冠疫苗接种点最新安排(附图)
********************
  政府今日(十月十二日)公布本月会在交通方便或人流畅旺的地点,陆续增设九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以方便市民,并待各新接种点投入服务后,于本月底关闭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一间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一)增加七个「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
————————————————————
 
  新设七个接种站由十月十八日起开放,为年龄六个月或以上的人士提供科兴疫苗,并为12岁或以上人士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市民可由十月十三日上午九时起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预约系统(booking.covidvaccine.gov.hk),预约免费接种服务。该七个「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分别是:
 
旺角弥敦道612-618号好望角大厦(百本专业护理服务)
旺角弥敦道700号T.O.P商场(庄柏医疗中心)
红磡湖光街1号(梁树标医生诊所)
将军澳宝琳运亨路1号新都城中心一期(致仁医疗)
上水龙琛路39号上水广场(庄柏医疗中心)
荃湾杨屋道1号荃新天地(柏峰医务中心)
东涌庆东街1号东堤湾畔(卓健医疗)
 
(二)增加两个「社区疫苗接种站」
————————————————
 
  「黄大仙庙宇广场社区疫苗接种站」今日起为市民服务。另外,政府会于十月三十一日起在鲗鱼涌渣华道363号设立「渣华道游乐场社区疫苗接种站」(近港铁鲗鱼涌站C出口),网上预约由十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时开始。
 
  两个接种站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开放,提供科兴(六个月或以上人士)和复必泰(12岁或以上人士)两款疫苗的接种服务。
 
(三)提升两接种点的服务至「一点两疫苗」
————————————————————

  观塘创纪之城5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荔枝角公园社区疫苗接种站」会由十月三十一日起提升服务,由以往只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增加至提供科兴(六个月或以上人士)和复必泰疫苗(12岁或以上人士)接种服务。这两个接种点的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网上预约由十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时开始。
 
(四)关闭六个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设于界限街体育馆、荔枝角公园体育馆、晓光街体育馆、渣华道体育馆和西湾河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及上水广场(17楼)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提供服务至十月三十一日中午十二时,其后会关闭。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政府正采取更灵活及更具成本效益的策略,与私营医疗机构合作和善用不同场地,在交通方便或人流畅旺的地点设立接种站,扩大服务网络,「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的数目将增至26个。计及上述各项安排,每日可提供的疫苗接种量约63 000剂,远较现时接种需求高。
 
  她说:「由于疫苗接种需求下降,我们希望积极利用同区其他适宜用作疫苗接种的场地,并增加提供两种疫苗的接种点,待相关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关闭和完成清理后,我们会将界限街体育馆、荔枝角公园体育馆、晓光街体育馆、渣华道体育馆和西湾河体育馆交还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她感谢新鸿基地产免费提供上水广场的场地,作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之用。

  政府提醒市民尽快接种适当剂次的新冠疫苗保护自己,以减低一旦感染后患重症及死亡的风险。60岁或以上人士可到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或社区疫苗接种站,领取「即日筹」免预约接种疫苗。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