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接受申请
*************
  教育局今日(十月十一日)宣布,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奖学金计划)由今日起至十二月三十日接受申请。有意于二○二三/二四学年起入读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学的学士学位或研究院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均可申请。
   
  教育局发言人说:「奖学金计划以香港最出类拔萃的学生为对象,择优而取,目的是培养对社会有承担,同时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年轻杰出人才,让他们在接受世界一流水平教育后回港,以助提升本港长远的人力资源和竞争力。计划的甄选准则包括申请人的学业成绩和其他个人特质,例如领导才能和潜质、对社会的贡献和承担等。奖学金得主必须修毕指定课程,并承诺毕业后回港工作最少两年,或相当于获奖学金资助的年期,两者以较长者为准。」
   
  奖学金得主无须通过入息资产审查均可获发奖学金支付学费,以每年三十万元为上限。此外,奖学金计划为有经济需要的得奖者在修业期间提供额外支援。通过入息资产审查的得奖者可获发放最多每名学生每年二十万元的助学金,用以支付其生活及其他学习上的开支。如得奖者同时获本港及海外其他助学计划资助同一海外升学计划,本奖学金计划下的资助金额会相应下调。
   
  除了经济上的支持以外,奖学金计划的价值还在于得奖者从中所得到的荣誉和表扬,以及其他非金钱裨益。得奖者会获政府和社会上其他界别提供的一系列支援及导师服务。
   
  有关奖学金计划的更多详情,已上载于奖学金计划网站(hkses.edb.gov.hk/tc)。合资格的学生如有意于二○二三/二四学年(即二○二三年八月至二○二四年七月期间)起入读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学的学士学位或研究院课程,可在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下午六时或之前,通过奖学金计划网站的网上申请系统递交申请。
   
  当获甄选入围的申请人获其所选择的课程无条件取录后,教育局会邀请他们参加由二○二三年四月起举行的面试,并在其后知会申请结果。
 
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